FlyFish的部落格

大稻埕碼頭 隨筆

我的思念。

風,微涼,吹過髮稍拂過身體時,微微沁汗,一如想念的滋味,甜蜜中夾雜一絲絲若有若無的苦澀。其實是幸福的,嘴角會不自覺逸出一朵淺淺的笑。

巨石陣Stonehenge 隨筆

宇宙萬物真的很神奇,沒有人理解這些巨人究竟是怎麼來到這裡。

【迷情摩洛哥】差點被嚇得卻步的德吉瑪廣場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18日,拍攝於摩洛哥.馬拉咯什(Marrakech)必去的德吉瑪廣場(Jemaa-dl-Fna)。

這裡,是個可以盡情玩耍與吃喝的美食天堂,也是個人聲鼎沸的不眠廣場。
之於我而言,除了充滿驚奇之外,那不太戲劇性的心路歷程與轉折,反倒是另一種深刻。
-----------------------------------------------------------------------------------------------

突尼西亞動物大遷徙

吉普車在遼闊無垠的天地間疾行,風馳電徹往撒哈拉沙漠更深處,一般車子很難到達的沙吉埌 Ksar Ghilane走去。霎那間,前方出現讓人震撼的一幕,上百隻駱駝擁擠卻井然有序地移動著,彷彿剛剛鳴槍起跑的駱駝馬拉松,飛快奔跑著。

落葉繽紛中,我看見了自己的心

『一顆樹最美的樣貌,就是落葉時分。
所以,你不要抗拒老化,它是自然生態裡必然的過程! 』

【小魚的大旅行-荷蘭】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戀上維梅爾

從藝術氣息濃厚的歐洲返回,赫然發現,2008那年暑假,台灣也變得很藝術。

電視裡,新聞裡,網路裡,甚至生活的週遭裡,都瀰漫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人人琅琅上口的是米勒,歷史博物館人滿為患,天天都有擁擠的人潮擠進那小小的空間裡,為的是一睹國際級藝術大師米勒的作品。

【2011億載金城星光馬_1】我以為我會哭,卻被滂沱大雨拭去了淚水

這一幕,在內心裡反覆「預演」了很久。

從驕陽烈日燒烤曝曬下的揮汗如雨,到夕陽餘暉捎來的一絲小浪漫的氣息,漸漸地,月兒冉冉升起高掛在空中對你淘氣地眨眨眼,我還在奔跑著,體力開始不支,意識逐漸煥散,不經意一抬眼,乍見滿天星斗,美到目眩神迷。

【戀戀司馬庫斯】我在天空之城遇見幸福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7月2日傍晚6:57,拍攝於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

你,看見了嗎?
這讓人感到「真是幸福啊!」的奇幻天空。

【戀戀司馬庫斯】那一抹艷紅

<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7月10日,拍攝於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
----------------------------------------------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