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駿聲部落格

紫禁十二宮之延禧宮

紫紫禁城內的「延禧宮」位於內廷東路的東六宮之一,雖然名有〝喜〞、但卻是十二宮中最不討喜的一座宮殿。因為明、清500年來沒出過一個皇后之外,也沒有一個〝真龍天子〞在此降世過。通常只有〝常在〞或〝答應〞這些低階嬪妃居住在裏。

紫禁東路

「紫禁城」的興建之初,就以中國神話故事中的天宮做為藍本,要在地上興建起一座天宮!之所以稱叫「紫禁」是因為中國將天空分成三大區塊。

聖西蒙基督教修道院 (上)

大概西元300年左右吧,在亞斯文的一位18歲少年,叫做〝安巴-哈德拉〞在親友的歡呼中完成了他的人生大事-結婚。但婚後不久,發生了一件事,從此徹底的改變了他的人生。

新疆鳥魯木齊的天池神話

中國神語故事中,玉帝的天宮中有一座御花園稱為「懸圃」也叫「槐江」,盛產各式各樣的寶玉和金銀。這個花園由二個怪物守護,一個由於年代久遠己不知名字,只知道牠長的「牛身八腳、雙頭馬尾」;另一個:「虎紋馬身、雙翼人面」叫做「英招」。

福爾摩斯 電影觀後感

今天(2009/12/27)結束了今年的最後一場講座,在回家之前,又一個人看了場電影『福爾摩斯』。看完之後又有錦衣夜行的感覺了……

新疆吐魯番-交河故城

男兒立志出鄉關,誓不成功終不還!
埋骨何需故里地,人間到處有青山…

馬雅預言的世界未日

最近有個話題被炒得很紅,就是馬雅的未日預言。其實這種預言不是第一次出現了,小時候就被法國預言家 諾查丹瑪斯Michel de Nostredame的:〝1999七月未日預言〞嚇過。現在又被電影公司拿出這種話題來炒作…也好…增加一些生活話題。

圖坦卡門面具的意義 (1)

1892年,默默無聞的年輕畫家-霍華德、卡特 Howard Carter受僱於英國一家研究機構,前往埃及整理蒙圖霍特普神廟Mentouhotep中的浮雕和銘文時。他在工作中突然意識到,應該還有一位法老深藏於帝王谷中,未曾發現!

古埃及的往宿

如果你能夠乘坐時光機回到古代埃及的話,打死你恐怕都不會相信,威懾西亞的埃及帝國皇宮,居然會這副鳥樣!各位觀衆朋友都是被電影中的場景唬弄了。

古埃及的頭髮

不過、古埃及的女人使用香水跟現代不同,他們將香料與蜜臘調合成一個香料錐,然後頂在頭頂上,當香料錐慢慢熔化流下時,就等於搽了香水在身上一樣。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