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領隊ㄚ信 2018年合掌村

2018/02/01 - 2018/02/07 白川鄉合掌村2018年點燈活動已確定舉辦。 2018《自由Eye旅行》冬日合掌村之旅將於點燈夜入住合掌村。

春夏秋冬的合掌村,各有不同風貌,但旅人印象最深刻、最浪漫的季節是冬季,當白雪覆蓋合掌村之時,總是吸引全球各地旅人的造訪。合掌造(合掌造り)指的是日本一種的民宅形式,以茅草覆蓋的屋頂,呈人字型的屋頂,一如雙手合十一般,因此被稱為「合掌」,在1995年日本白川鄉合掌村,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合掌村。

遠在1935年,德國建築學者Bruno Taut,在日本進行樣式參訪,對合掌村的造型,就被它深深吸引,發出「日本最具特色的傳統民居」之讚嘆。《日本美的再發現》一書中,對合掌村有「日本境內,相當罕見的傳統庶民建築」的評語。

一棟棟的合掌屋,一如童話的情境,因此被喻為「冬日童話村」,連日本人都會以綺麗、すごい,這樣的話來形容。被光、被雪擁抱的夢幻之景,就像冬日的童話奇景!

冬日合掌村還有獨家、最特別的活動,當日落時分,夜燈初上之際,眾所矚目的『點燈』即將展開。目前最新訊息,2018年白川鄉合掌村只在4個晚上舉辦點燈之夜,星球專業領隊ㄚ信,近幾年來去日本合掌屋,已成為他的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