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印度新年.瓦拉那西.卡修拉荷.金三角

in

印度新年Diwali,中文叫排燈節、光明節,原意指的是光明的慶典。

在10月初的印度各地充滿過節的氣氛,因為房屋,商店和公共場所都佈置了小陶器油燈稱為diyas。這些燈,這是傳統燃料的芥末油,排排放置門窗和建築物外裝飾他們。該燈點亮,以幫助她找到了女神拉克什米方式進入人們的家中。每一個門口、庭院、陽台、屋頂、庭園、牆角、窗台,都有著燭影搖曳的火光,德里彷似準備今天城開不夜,白天髒亂的街頭,平白增添了從千年傳統而來,古老的夢幻感。

另外,位於Dasaswamedh Ghat的恆河夜祭,每天傍晚行走在恆河岸邊,就能聽到清脆的祭祀鈴聲,全印度及世界各地的信徒遊客都會聚集到主碼頭,等待聖河邊古老祭祀儀式的開始。

可以安安靜靜的去聆聽優美的宗教音樂,欣賞古老而鮮活的各種祭祀形式,以尊敬的態度和真心的去感受這一切。

造訪5項世界文化遺產

1泰姬瑪哈陵墓 Taj Mahal
建於1631~1653是蒙兀兒王朝沙賈汗皇帝為紀念他的愛妻泰姬瑪哈逝世而興建的陵墓。泰姬瑪哈陵墓不僅是蒙兀兒王朝最完美的建築,其藝術工藝的成就舉世無雙,在世界遺產中屈指可數的傑作,並為世界7大奇景,只有身歷其中,感受震撼!

2阿格拉紅堡 Agra Fort
16世紀蒙兀兒帝國所建。阿格拉紅堡具有宮殿和城堡的雙重功能,城堡週圍護城河長2.5公里牆高20餘米,壯觀的城牆助顯得神聖不容侵犯。阿格拉紅堡是用鄰近所產的紅色沙岩為主建材,因此又稱紅堡,也是印度最賣座愛情史詩電影-帝國玫瑰Jodhaa Akbar的拍攝地。

3卡修拉荷 Khajuraho Group of Monuments 1986
卡修拉荷廟宇群建於章德拉王朝,其於公元950年至1050年間達到統治的鼎盛時期。目前僅存有約20座廟宇,它們分為三組不同的群體,分屬於兩個不同的宗教印度教和耆那教。在這裡建築與雕塑達到了完美的平衡。著名的坎達里亞寺廟飾有大量內容豐富、絢麗多姿的雕塑,是印度藝術中的經典之作。

4.拉加斯坦的山丘城堡 Hill Forts of Rajasthan 201
遺址位於拉加斯坦邦,包括奇陶爾加爾(Chittorgarh)、庫姆哈加爾(Kumbhalgarh)、薩瓦伊馬多普爾(Sawai Madhopur)、賈拉瓦爾(Jhalawar)、捷普爾(Jaipur)以及賈沙梅爾(Jaisalmer)等六座雄偉堡壘。 型式多元的堡壘建築,有的周長長達20公里,是這個區域拉其普特土邦(the Rajput princely states)勢力在八世紀到18世紀間蓬勃發展的見證。 防禦性城牆內是主要市區、宮殿,貿易中心和其他建築,包括通常早於堡壘興築之前就已經存在的寺廟,是發展精緻宮廷文化如學習,音樂和藝術的所在;部分在防禦工事內的城市中心、寺廟和神聖建築仍然被保存了下來。這些城堡妙利用山丘、沙漠、河流及茂密的森林作天然防禦,並擁有廣泛的蓄水設施,在今天仍能發揮功用
其中位於捷普爾(Jaipur)的即為琥珀堡 Amber Fort

5.古達明納塔 Quta Minar 1993
古達明納塔位於德里南部幾公里處,建於13世紀早期。這座紅砂石尖塔高72.5米。基座直徑14.32米,塔峰直徑2.75米,從下往上逐漸變細,塔身棱角狀和圓狀的凹槽裝飾穿插出現。周圍的考古地區包括一些墓葬建築:著名的有建於1311年的印度穆斯林藝術的精品阿拉伊-達爾瓦扎門;以及兩座清真寺,其一是庫瓦圖伊斯蘭清真寺。該寺是印度北部最古老的清真寺,其建築材料取自20餘座婆羅門寺廟。

http://www.travelers.tw/trip/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