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阿甘油 護膚聖品

摩洛哥堅果,就是近年網路流傳聖品阿甘油,這種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脂肪酸,可以食用,也可以是一種美容護膚品。之所以聞名遐邇,是因為這種堅果榨出來的堅果油,富含脂肪酸(歐米茄6和9),能夠軟化、滋養並保護皮膚(建立肌膚水脂膜)。近年在國內美妝店很受歡迎的產品,可以食用、也可以做為美容護膚用品。

摩洛哥堅果(Argania spinosa),又稱阿甘果,一種生長在北非、碳酸鈣半沙漠特有種植物,超強的耐受能力,能夠適應酷熱、乾旱以及貧瘠的土壤。目前分布在摩洛哥西南部的蘇斯及阿爾及利亞一帶,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圈保護區內發現。約在10世紀起,腓尼基人始用阿甘油作為照明之用,柏柏婦女用之於食用、藥用和美容之用。

通常在每年7、8月份熟成之後,自然掉落於地,由當地柏柏婦女採收,進行榨油手續後,把堅果的果肉去掉,夾碎果殼,取出果仁,提煉成阿甘油。

常常會在摩洛哥的友人照片中,看到摩洛哥塔米利山羊,會自己爬上阿甘樹上,吃樹葉?若是大一點的大樹上,還會看到許多隻上樹的羊群,靠到這樣的照片,真的讓人匪夷所思,到底是怎麼爬上那棵大樹?牠們為何站在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