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蒂小姑娘》(Heidi) 道盡瑞士阿爾卑斯山美景盡攬

你聽過這首知名的兒歌?「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她是一個小天使,美麗又可愛,她有一個好朋友,卻是一隻小山羊,每天都在一起玩,生活真舒暢………」,這是一部幾乎所有小朋友耳熟能詳的一部日本動畫。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根據著名作家喬安娜-斯比麗夫人(JohannaSpyri)在1880年初版的世界名著《海蒂小姑娘》(Heidi) 改編的經典卡通動畫《小天使》,又譯為:《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蓮》、《飄零燕》、《海蒂小姑娘》,故事發生在瑞士Swiss,一如書中描述19世紀末瑞士山區生活,仙境般場景在善良純真的小女孩海蒂,雖然19世紀瑞士過著清貧的生活,但環境清雅、優美的畫面、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撫癒許多老老少少觀眾之心靈,山居之樂自再其中。

這部動畫描寫阿爾卑斯山大自然的少女海蒂,活潑可愛、純真,還有稍微瘸腿的富家少女克拉拉之間的友情,小豆子等等的人物,阿爾卑斯山上的人們日常生活的景況。孤女海蒂投靠住在阿爾卑斯山上的爺爺,爺爺性情古怪,跟村民不合,長久以來就離群索居,獨自住在山區的木屋中,當海蒂來到爺爺家,她的純真及率直終於融化了爺爺的心。

在瑞士山區搭乘火車,阿爾卑斯山壯麗迷人的風光,活靈活現在眼前,暢意半自助之旅,美不勝收、舒適樂活遊山景非夢事。

(此圖摘自網路)

延伸閱讀
2017瑞士鐵道阿爾卑斯山半自主之旅12日
http://www.travelers.tw/trip/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