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加爾各答.孟加拉老虎保護區,一次玩個夠!

不丹,在梵語有西藏邊城之意,其建築、宗教也與藏傳佛教有關。無論是寺廟、道路、田中、山林,處處是迎風飛揚的經幡,走在路上可見各個建築的彩繪花紋,還有牆面四周的轉經輪與小佛塔。

加爾各答(Calcutta)是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位於印度東部恆河三角洲地區, 胡格利河的東岸,是印度第三大大都會區,僅次於孟買和德里。在英國殖民地時期,從1772年到1911年,140年間,加爾各答一直是英屬印度的首都,是印度近代教育、科學、文化和政治的中心,迄今仍然保存有大量當時遺留的維多利亞風格建築。

在1947年印度獨立以後,加爾各答卻經過長期的經濟停滯,但自從2000年起,經濟復甦取代了病態的衰落,該市開始重新迸發出增長的活力。一如其他印度大城市一樣,加爾各答仍在繼續與貧困、污染和交通擁堵等城市問題奮鬥。

另外,還有孟加拉灣桑得邦國家公園Sundarbans National Park,進入錯綜複雜的河道之後,再穿越眾多的小溪、森林、河道,就可進入森林保護區,走在有防護網的步行道,可觀看兩旁的野生動物,其中有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老虎,尋找此處特有孟加拉虎的踪跡。另外也會前往「斑點鹿復原中心」,欣賞迪士尼頻道中小鹿斑比的真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