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熱潮席捲全球 竟讓英國多隻橘貓遭竊?!

《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
熱潮席捲全球 竟讓英國多隻橘貓遭竊?!

改編轟動全球真人真事,同名小說並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的話題新片《 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由於橘貓 主角「Bob」本身就紅遍全球,這次還親自在片中扮演自己,再次萌翻全球觀眾的心,也讓本片上映之後,竟在各地引發難以預料的「 後遺症」?!
本片日前在英國上映,引來多位貓主人站出來表示,自己的愛貓竟然憑空遭竊,而這些貓咪的共通點都是「橘貓」,這群貓主人懷疑是本片的「橘貓熱潮」連累到自己家的貓。台灣許多鄉民都在PTT推文,更有鄉民貼出多張照片,試圖讓自己家的貓模仿Bob的「招牌擊掌」動作,無奈家中貓咪只會用「頭」擊掌,令其他鄉民莞爾一笑。這也顯示B ob的擊掌特技獨一無二,其他的貓是模仿不來的!
《遇見街貓BOB》原著小說在2013年於英國出版,至今已在全 球熱銷千萬冊。這回改編成電影,除了由Bob親自上陣演出之外, 男主角找來曾擔任過樂團主唱、並曾榮獲奧利佛獎(相當於美國東尼 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的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主演。
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回憶:「當初看他獲獎的舞台劇《深夜 小狗神祕習題》,29歲的他,竟把15歲的男主角演得唯妙唯肖, 我就知道他能如變色龍一般演出任何角色。」
離奇的是,竟有英國觀眾不把目光放在Bob身上,反而把歪腦筋動 到別人家的橘貓上!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本片在英國上映之後,引來不少貓主人投訴, 說自己家的橘貓被偷走。來自德文郡的瑪格莉特說:「我家的貓跟我 鄰居家的橘貓長得很像,我的橘貓失蹤後幾天,我鄰居的貓也消失了 ,這實在太不正常了!」另一位貓主人亞利斯塔說:「我們家的橘貓 幾乎不走出戶外,但某天深夜牠就不見了!一定是被偷走了!」 除了這兩位之外,英國還有四、五位橘貓主人出面表示自己家的貓消 失了,由於發生的時間點都在電影上映前後, 讓這群貓主人懷疑是本片所引發的「橘貓熱潮」,讓他們家的貓都被 偷了。
強烈呼籲大家要多留意自己家中的橘貓,更不要以身作賊做出違法偷竊行為,想養超萌橘貓能透過領養方式,讓更多毛小孩能有全新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