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與伊朗歷史人物-以斯帖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以斯帖,可以詳舊約聖經之一章,以斯帖記,對於熟讀舊約聖經的人而言,對以斯帖這個名字應該不會感到陌生。

以斯帖本是一名猶太女子,在叔叔末底改的教導之下,使她進宮,然後被波斯國王薛西斯選為皇后,之後以斯帖以其聰明才智解救猶太人,免於被滅族的命運,即史前知名的一段歷史,所謂的巴比倫之囚。時至今日,在猶太人的心目中,以斯帖的睿智及勇氣人站重的分量。以斯帖的傳奇,不同於歷史上其他舉足輕重的女性,沒有以帝王之姿統御一個龐大的帝國,也不同於歷史上著名的帝后其影響力足以影響朝綱。她的的確確在她族人面臨重大危難時,願意捨棄自身的生命以及錦衣玉食的榮華富貴,憑藉著對信仰的信心,運用自身的智慧及身為一國之后的身份條件,為她本族化解了一次可能的滅絶行動。

對於沒聽過伊斯帖故事的人來說,也可將其懿行當為歷史人物故事來看。一同來認識這位奇女子--波斯皇后以斯帖

今日,以斯帖的墳墓位於伊朗的哈瑪丹市(Hamedan),哈瑪丹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此處起源建於基督出生前好幾世紀,曾經為阿契美尼德時代王朝的國都,也因為這座城市是如此深富歷史淵源。除了以斯帖之外,還有有許多歷史知名人士名長眠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