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呼倫貝爾簡介

尋著中國的版圖北上,向北向北再向北,走到中國版圖的最北方,大興安嶺以東北-西南的走勢,將蒙古高原與松嫩平原相聯接,而嶺西這片曠野無垠、天地相連的大草原上的呼倫湖、貝爾湖邊賦予了這片神奇的地方一個響亮的名稱: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在中國的北方。呼倫貝爾由蒙古高原、大興安嶺、呼倫貝爾大草原和松嫩平原拼接而成,“北緯50°”這個特殊的地理符號準確地橫穿呼倫貝爾全境,與中俄中蒙邊境接壤,是尋找呼倫貝爾的特殊的地理位置的所在。古老的額爾古納河至“中俄尼布楚條約”之後形成了中俄兩國的邊境線,全長1051.08公里;中蒙邊界線陸路全長682.24公里。獨一無二的中俄蒙“三國”的“0號”界碑赫然聳立於邊境線之上。

呼倫貝爾有著中國最大的城市之稱,總面積25.3萬平方公里。這裡和國內所有的其他城市一樣具有著現代氣息,呼倫貝爾、滿洲里國際航空港口連接著國內外各大城市,四通八達的鐵路、公路交通體系,通達便捷。

幾乎是大多數人把對呼倫貝爾的想像都停留在大草原上,然而真正到過呼倫貝爾的人,一定會感受到呼倫貝爾卓然天成的厚重。

地理的經緯和歷史的脈絡在呼倫貝爾這片土地上交織穿梭,滿載著不同的大地表情,呼倫貝爾不僅僅有著8萬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場,更有著11萬平方公里的大興安嶺原始森林;呼倫貝爾不僅僅有著3000多條河流500多座湖泊,更有著亞洲最美的濕地和讓人們為之驚歎的天池群;中國北方遊牧民族母親河、中俄界河--額爾古納河在興安嶺腳下,收攏著中國北方所有河流支系的文明一路北上東行,奔向大海。蒙古民族的母親河--克魯倫河畔,成吉思汗娶走了弘吉拉蒙古部落的勃兒帖;中國最大的自然天壇--寶格德烏拉千載傳承;中國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呼倫湖、世界上最純淨的湖中蒙界湖--貝爾湖無一不在述說著中國北方遊牧民族發展的全部過程。

呼倫貝爾是一部豐饒多姿的歷史,在這部史詩中,每一個章節,每一個音符都完整地記載了北方多民族發祥地共同的符號--蒙古族發祥地“室韋”、鮮卑民族的根祖地“嘎仙洞”、中國最後的使鹿部落神秘的“敖魯古雅鄂溫克人”、“敖包相會”一個被全世界傳唱的地方、成吉思汗實景再現隨著十三世紀驚動世界的一聲嘶鳴,詮釋著百世不朽的經典,百年中東鐵路遺址扳著規矩的面孔,繼續向世人述說中西方文化在呼倫貝爾交融昇華的全部過程.....

呼倫貝爾以其在中國最北方的地緣優勢,向人們昭示著史前文明、狩獵文化、遊牧文明對中華無數文化至深至遠如源頭活水般的影響。呼倫貝爾是世界遊牧文化的源頭,其中額爾古納河作為北方遊牧民族的母親河被專家稱為中華民族繼長江、黃河後的第三源。

呼倫貝爾是一座城市,在呼倫貝爾純粹的自然生態秩序變幻的城市中,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朝鮮族等四十多個少數民族和諧相融,以鋪天蓋地的民族、民俗自然遺存和文化氣魄構成了中國北方的記憶。

呼倫貝爾是一座用生態美學符號註冊的城市,一座深藏著寧靜與悠遠沉澱下所有的喧嘯與浮躁的城市,一座從骨子裡透著自然、質樸、和諧與高貴的城市。
無論是在最美的夏季還是在最純粹的冬天,無論是在最燦爛的秋季還是在短促的春天,呼倫貝爾四季多彩繽紛,早已成為中國北方原生態旅遊勝地,中國休閒度假旅遊勝地,中國多民族風情生活體驗地,中國冬季冰雪體驗旅遊目的地。

很想為呼倫貝爾喝彩,很想讓更多的人深刻地瞭解、理解和真正地認識呼倫貝爾。我們很想讓更多的人們在呼倫貝爾旅遊中感受到呼倫貝爾旅遊具有不可褻瀆的神聖性、不可侵擾的神秘性,我們推出的個個旅遊線路,所經區域,沿途景觀變化迅速--大山、大水、大草原、大森林、大平原一覽無餘,中國北方歷史的文化的民族的不同風情盡在其中,各種體驗如數盡收。(轉摘自呼倫貝爾旅遊局)

建議行程:http://travelers.tw/trip/1694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