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

1992年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帝國王都的遺跡在西元九世紀到十五世紀,是東南亞重要的考古學遺址,佔地廣達四百多平方公里。這個王國的消失,據說是1431年,泰國(暹羅)入侵,圍城七個月後攻破這個古城,從此這個地方就淹沒在叢林之中。

2004/10/20 吳哥窟 這是最近這幾年最熱門的旅行點,價格便宜,旅遊的天數短,深獲國人的喜愛。

正方形的大吳哥共有五座城門,除了四周中央各一座外,東門的北側另開一座勝利之門,巨石砌成的城門,四周立著溼婆石雕像,城門頂上還立著一尊佛像。城中有四條大道,通向中央的百因寺(Bayon)。百因寺四周並無城牆,可以從任何方向進入,以大尊佛像頭部為主要構造,一群又一群升起的寶塔,遠看似聳起的山頭,原有49座,現只剩37座,塔頂大都刻有佛像,有四面、三面,或兩面,號稱「高棉的微笑」。

寄明信片的人是大學社團的學弟,交過許許多多的女友,會如此快速的安定下來,他一年前跟女友去這個古城,如今已經喜獲二子,我只能感嘆時光飛逝,這保留一個輝煌遺蹟能遺世獨立存在,我們人的一生是多麼的渺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