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子的部落格

漫步走出台北的文化厚度。

記得小時候上學路上,由於家離學校比較遠,每日總是提早出門,走不同的路線,腦中天馬行空亂想著,想像自己是坐飛行器、騎腳踏車、行船、開車,或者化身為麻雀、貓咪來看這個世界。所以,放學的路隊,我們會在路上玩耍,走不同的路線,經過不同的地方,玩不同的遊戲。

《印度》什麼東西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小孩起床就是要打掃,其次才是梳洗。

我本來想要挑一張照片來代表這次的旅行,可是居然挑不出來,底下這張是無名一哥 CGS 幫忙找的。這張照片在瓦拉那西的高樓頂上往下拍當地人的屋頂生活百態,我在此地呆了兩天,大部分的時間在發呆,最大的啟發就是『這裡什麼東西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祕魯】第三天:利馬飛阿雷基帕、奇瓦伊

in

祕魯的相簿 https://goo.gl/photos/XvNUqS3T5cRTncba9

利馬下榻的飯店,一早起床才發現牆上的藝術品,還有大廳的裝飾與賣店,都頗具藝術性

【祕魯】第二天:洛杉磯轉機到利馬、唐人街、老城區、高級住宅區


久違了洛杉磯,到南美洲旅行都要入境美國,麻煩!

[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 推薦文] 魔幻摩洛哥 水瓶子

無論你是否要去摩洛哥,一定要看這本千萬大製作《摩洛哥》,摩洛哥之所以成為今日的摩洛哥,一定要了解柏柏人,既有伊斯蘭神秘面紗,又能歐洲的天主教徒分庭抗禮,到底摩洛哥是怎樣的國家,讓我們揭開這魔幻的面紗吧!
*********************

《佛羅倫斯》未完成的旅程

2006.2.26 民宿

雖然在佛羅倫斯待了4天,剛開始因為找不到這個民宿的地點,對這裡產生了不好的第一印象,但是後來慢慢地喜歡上了這裡,或許是回來後一直閱讀文藝復興的藝術家故事的關係。

星球三週年慶感恩看戲活動《天堂邊緣》音樂劇感言

[20130922隨筆]

昨晚,其實睡不太好。並不是太多的感想在昨天發生,只是一起行走很久老夫子姊姊的公司,歡度三周年慶的活動,即使在颱風風雨很大的下午,旅行社的客戶還是很捧場的來支持《天堂邊緣》的音樂劇,也是我們公司(黃金種子)第一次參與投入音樂劇的行銷活動。

【摩洛哥 Live 報導】瓦查查_電影片場

20130211..本以為路邊的大叔再賣西瓜,後來才知道是岩石打開裡面有結晶體。

20130211@4_進入阿特拉斯山區,進入一座在山丘旁的古城(阿伊特本哈度 Ait-Ben-Haddou),還有人居住,原汁原味的城堡,在強風吹拂下耳邊只有風聲,還有細沙打中臉的疼痛,這聲音好像恆春的落山風,但是恆春並沒有那麼多沙子,走過河流進入古城這段很短的路程,心裡的路卻走得特別慢,當地人就要在終日的風聲中度過,以前的人要在這座城堡周邊討生活,不知道日子怎樣度過。

老夫子姐姐《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五國19個世界遺產紀行

回想認識老夫子姐姐這幾年,
應該是我工作型態改變最多的一段時期,
投身文化導覽工作、優游於古文明城市、
真誠的應對人與人的關係。
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夫子姐姐(後稱姐姐),
真的是受到她的影響,
給我力量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吳哥》眾神之城

2007.4.26

最近幾個月都沒有完成一個主題城市的整理,實在有點汗顏,把吳哥的地圖、相簿整理好,雖然有些遺跡還沒有寫上,我想就先野人獻曝一番。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