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伊朗與波斯文化瑰寶 2016/09/24 星期六 10:00-12:00

主講人:林婉美
日期:2016/09/24 星期六 10:00-12:00
地點:台北市紹興北街31巷6號4樓之4 (星球講堂隔壁大樓)

伊朗目前旅行安全嗎?伊朗有何值得學習之處?為何中國、韓國等東方國家的領導人近年積極走訪伊朗?有人說了解伊朗就等於了解中東,認識現今伊朗是等於了解當今全球政治的運作,這話代表什麼意義?

歷經伊斯蘭革命、兩伊戰爭、波斯灣戰爭、IS IS、伊沙斷交...等等的局面,伊朗儼然成為中東最熱門的話題,欲知來攏去脈,歡迎前來一探中東最新局勢及其前年所蘊藏的風美文明。

從波斯文化魅力與文明一窺今日伊朗,探索人類千古文明的源頭。

伊朗採行特殊的政教合一體制,人人信守伊斯蘭戒律,不喝酒、禁絕色情,民風純樸保守,社會秩序安定,與媒體報導中的動亂與暴力大相徑庭。

事實上,伊朗良好的治安令初次造訪的旅人留下深刻印象,行旅歐洲觀光勝地,常見的偷拐搶騙,在伊朗幾乎很少看到。人民友善熱情、自然景觀豐富、文化多姿多采、建築氣勢磅礡、巴扎( 傳統市集) 令人流連忘返..... 伊朗的一切神秘又浪漫,正如伊朗的國花玫瑰一般,雍容華貴、綻放著嬌豔欲滴的姿態,等待懂得欣賞的友人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