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州的文章標簽:葉門

千年不變,葉門傳奇

in

亞洲,阿拉伯半島南端的葉門,扼紅海出口,自古為乳香之路的要站.近二百年來的科技革命,似乎遺忘了這個阿拉伯世界的始祖,還是阿拉刻意保留一塊純淨之地,返璞歸真.

葉門-宰比德古鎮

in

除了從 13 世紀到 15 世紀作為葉門的首都之外,這座城市還因其伊斯蘭大學在多個世紀以來在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葉門要不要去? 可不可以去?

in

許多人想去葉門,但都再三猶豫不決。想要一次逛足,但天數有限。葉門是一個神秘的國家,以前是,現在也是。葉門的風景獨特,人文迴異,是令人心中嚮往的主要原因。

葉門東部到底開不開放

in

葉門在全世界旅遊地圖當中,尚屬於未開發的處女地,每人到訪這個國家的觀光客並不多,再加上新聞媒體的炒作,讓許多人卻步。最近更為了東部哈德毛省到底開不開放,讓一些關心葉門旅遊的潛在旅客心裡七上八下,裏足不前。

芝麻開門,葉門東部重現江湖

in

幾經波折的葉門東部終於開放了,我們以第一手訊息與您分享。
葉門的可[貴],除了絕佳的自然風光與令人置身中世紀的人文之外,它的政策也不斷變來變去,造成旅遊市場一年數變的現象。

[寂寞星球評選第一]全球10大秘密島嶼之首,葉門龍血島socotra,歡迎與我前往

in

2011年非去不可島嶼名單出爐

日前的報紙有一篇報導,被旅遊者奉為旅遊聖經的LonelyPlanet(寂寞星球)最近評選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推薦為明年非去不可的地方.台灣澎湖入選為第七名;其中名列全球第一名為位於葉門的索克拉島Socotra.

葉門的救世主是女性?

in

葉門是阿拉伯文化的起源地, 擁有古老的歷史, 卻是現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眼看鄰近的阿拉伯世界各國,正在著現代化邁進,葉門百姓其實也想迎頭趕上,甚至發光發熱!

一千零一夜 : 葉門的故事(系列1)

in

[亞非門戶 . 世界邊綠]
葉門位在隔開亞非二大洲的紅海邊,南邊是印度洋,自古即是香料之路的經濟要道,也是伊斯蘭教傳播至南洋的主要出處,但時至今日,我們對它所知有限.

我們將以不同方式慢慢揭開葉門神秘的面紗,領略這個即將脫胎換骨的國家

一千零一夜 : 葉門的故事(系列2)

in

薩那sanaa是葉門的首都,古城區被列為世界遺產,上千棟的古老建築彷彿回到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以下的短片雖畫質有限,但可看到真實的薩那城

一千零一夜:葉門的故事(系列3) 下一個杜拜

in

葉門與杜拜都位在阿拉伯半島.杜拜的成功成為阿拉伯世界的模範,也是伊斯蘭世界的榮耀.別看現在的葉門實在不怎麼樣,21世紀的新葉門計劃已完成規劃並開始建設.要去原汁原味的葉門要趁現在,否則以後就被地球村同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