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六月 2019

[約旦旅行]何以尼伯山也叫做摩西山?

in

聖經裡「民數記」21:4~9,敘述以色列人離開何烈山,人民因路途艱苦,責難耶和華與摩西,耶和華使毒蛇進入人民中間,許多以色列人被毒蛇咬死,人民求見摩西認罪並請耶和華寬赦,摩西向耶和華禱告求情,耶和華囑咐摩西造一銅蛇,掛在柱子上,好使被被毒蛇咬傷的人因望見這銅蛇而活。

《北非謎情》阿爾及利亞歷史之旅講座( 7/01雅痞書店)

阿爾及利亞南方的撒哈拉沙漠,從一萬兩千年史前的壁畫之始,高山型沙漠、橘色沙丘、峽谷地形、沙漠風化地貌...北非龐貝古城,是最大的古羅馬遺址,遺落在此,棋盤式建築、完整的劇場以及市集廣場,海邊的阿拉伯老城見證著時代的建築與歷史的痕跡...

邁向印象之路-奧塞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是去巴黎絕對不可錯過的美術館,坐落在塞納河左岸,與對面的羅浮宮互別苗頭,以爭取更多的觀光客(?
先直接跳到結論,個人主觀上是比較喜歡奧塞美術館更勝於羅浮宮的。為什麼呢?

亞美尼亞的龍柱Vishap

Vishap是亞美尼亞傳說中的”龍”,常與水作連結,有點接近聖經當中的龍形海怪”利維坦”,其形象有點類似有翅膀的蛇或著多種動物的集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