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五月 2019

法國餐廳雜談

in

名詞解釋一下,在法國能坐下來用餐的地方大致上可分為四類Restaurant、Brasserie、Bistro以及Café,當然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名詞,最主要是上述那四種,但彼此界線基本上很模糊,比如許多掛Café也都提供比較正式的餐點。

Restaurant

[印度] 排燈節 到印度過新年

in

排燈節(Dīpāvali)是印度教的第一大節日,就像是我們的過新年。

現存唯一的腓尼基遺址 - 克觀Kurkuane,突尼西亞

1952年,在突尼西亞卡朋半島的頂端,一個稱為「克觀Kurkuane」的地方,考古學家發現了古代腓尼基人城市的遺址。該遺址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紀,而今天在遺址上可以看到的廢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上半葉,詃遺址見證了複雜的城市規劃。

持斧羅摩Prashurama -- 印度神話故事

最近,我的古典奧迪西舞(Odissi)老師Sanchikant送來這張劇照,煞是好看, 同學紛紛問我這是什麼角色? 持斧羅摩又是誰? 於是我的雞婆個性又來囉! 忍不住想說故事了~

絲綢之路 - 印度.拉賈斯坦

in

在印度西北邊,靠近巴基斯坦邊界,座著落許多古代的城堡,這些城堡由於外形與顏色各自有特色,成了古絲綢之路上眼的明珠。這些城堡所在的地區即是印度面積最大的沙漠 -[塔爾沙漠],因此,拉賈斯坦也被稱為<沙漠之邦>。

伊朗巴勒維國王曾訪台

in

訪台日期:民國47年05月14日-民國47年05月19日
紀錄片(約22分鐘):https://youtu.be/VQmzPVQ1VAY

1979年,何梅尼高成功推翻了巴勒維王朝,建立起政教合一的政治體制,更名為伊斯蘭伊朗共和國。

戀戀喀拉拉--多元殖民色彩的香料之都Cochin

in

喀拉拉的原始在於連16世紀北方的蒙兀兒王朝由北向南擴張時,它的勢力也並未達到喀拉拉.
在此同時,藉由歐洲人的航海大發現,葡萄牙/荷蘭/猶太人/英國/中國相繼來到喀拉拉,藉由海上香料及絲綢之路,科欽(cochin)正忙於海外貿易.

河、花、鹽、錢話揚州(之一)-鹽業與鹽商

揚州,一個在中國歷史上代表著繁華、富庶、美食、美女......,但也是荒唐、頹廢、屠殺的城市。自從隋煬帝開鑿大運河後繁榮1400年,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時的最愛。

亞美尼亞精選飯店:Tufenkian Heritage Hotels

亞美尼亞境內(尤其是首都葉綠凡)不乏國際連鎖品牌的飯店,但星球旅遊在亞美尼亞的飯店選擇上更希望能在提供旅客舒適體驗的同時,也能兼具支持當地產業及發展。

美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Halle Berry都愛的美好國家

值蔡適任回台灣想起2002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黑人首次),Halle Berry2018年在摩洛哥度過最美好的時光...Haaa我也在摩洛哥怎麼能沒見到他?
這位女演員正在摩洛哥大西洋海岸的索維拉(Essaouira )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