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四月 2019

波蘭的地下宮殿維利奇卡鹽礦

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是另一項波蘭的世界文化遺產,也可以說是奇蹟。

開羅安的宣禮塔與馬格里布

旅人造訪北非(又稱馬格里布)國家,不免地會參觀到清真寺,而往往在接近清真寺前就已經被其高聳的宣禮塔吸引住目光。有別於近東地區大多受到鄂圖曼的影響較常見採用細長鉛筆造型的風格,而且往往還超過一座;另一方面北非還有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宣禮塔則獨樹一格的為較粗壯的方柱形式。

亞美尼亞度假勝地:傑姆克Jermuk 與 迪利然Dilijan

傑姆克Jermuk
位於亞美尼亞東南方,這裡是亞美尼亞著名的溫泉療養聖地,早在俄羅斯帝國統治時期(19世紀)就有許多有錢人士大老遠跑來這裡渡假或休養。

古墓傳奇之ICE Hotel

「ICE Hotel」冰飯店,顧名思義用冰蓋的飯店。

1989年一位日本藝術家在瑞典北方基魯那(Kiruna)附近舉辦了冰雕展,接著1990年春天另一個法國藝術家也在此舉辦冰雕展,由於附近住宿的地方不足,所以直接在展覽大廳裹著睡袋,睡在馴鹿皮上,成為第一批冰旅館的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