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十一月 2018

萬般皆下品 唯有書吏高

埃及是個階級分明的社會,也正因為這樣嚴明的階級,在管理上得以發揮,因而才有金字塔以及神殿等傳世的巨大建築,因為這可不是隨便烏合之眾湊在一起就能完成的!

人類口傳與非物質遺產–摩洛哥傑馬艾夫納廣場的豐沛奇觀

摩洛哥皇城馬拉喀什的傑馬艾夫納(Jamaa / Djemaa el Fna; 或德吉瑪)是一塊狹長的開闊空間,從庫圖比亞清真寺廣場向東北延伸半公里,最後形成一個不規則的大廣場。

【玻利維亞旅遊】拉巴斯的女巫市集尋奇記

拉巴斯(La Paz)有座女巫市集(Mercado de Hechiceria),是全球10大最奇特市集之一,位於 Calles Linaes、Safarnaga 和 Santa Cruz 街交界,是一個販售古方草藥、改運祭祀用品、駱馬羊駝等動物死胎,令人不可思議、古怪靈異物品的街頭市場!

傳承亞美尼亞的音樂橋梁 II

杜讀管Duduk
Duduk可以說是亞美尼亞最知名的傳統樂器,大約在三千年前就存在於亞美尼亞的文化當中了。最初的Duduk管並不是像現代大眾接觸的一樣是屬於表演性質,而是在喪禮或比較悲傷的場合上輔助伴奏的樂器之一。全賴於近代一些亞美尼亞Duduk大師的努力之下,Duduk搖身一變可以自己成為舞台的主角,於世界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