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十二月 2016

海格力斯(Hercules)這位希臘大力士的故事,你聽過嗎?

迪士尼1997年的經典動畫長片《大力士》(Hercules),你看過嗎?這部以希臘神話為題材的電影,描述海格力斯(Hercules)這位大力士的英雄的故事。

離散時期的猶太文化:教育、家庭、宗教

猶太人離散在世界各地千年,
在離散千年的時間裡,
歐洲、非洲、亞洲等地都有著他們的足跡,
形塑出猶太人獨特的文化,
本文試著介紹離散的猶太文化。

中國邊疆發現“曲曼遺址與帕米爾古代文明"

2013 年中國邊疆考古發現波斯塔什庫爾幹縣提孜那甫鄉曲曼村“黑白條石古墓葬遺址” 稱為“曲曼遺址與帕米爾古代文明” 。成為帕米爾高原在亞歐大陸東西方文化交流交融及絲綢之路中起到的重要證據。經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新疆考古隊考古發掘與研究表明,該遺址為2500年前拜火教(祆教)古墓葬遺址,甚至與拜火教早期文化起源有關,堪稱為世界重大發現之一。

[色達] 四川西北

in

那是一片最為純淨的佛國天堂,
在雄偉的群山之間,碧藍的蒼穹之下,
古老的寧瑪紅教傳承著藏傳佛學的博大文化和濟世情懷。

北非的突尼西亞與傑魯巴島 充滿歐洲風情

北非的突尼西亞的首位獲得柏林影帝的馬吉瑪蘇拉(Majd Mastoura),他所主演的作品《推銷員之戀》(Hedi),25歲的馬吉,今年7月來過台灣,不忘對台灣觀眾喊話:「歡迎來突尼西亞,看綠洲與駱駝。」

秋景

in

雲南元陽的哈尼族可愛小妹妹
傳來幾張秋收的照片
在徵得他的同意之後
跟大家分享一下梯田秋景

他說裡面有他勞苦的父母
我說順四時而做的人們,此刻必定溫暖而踏實
我們看風景,但這是他們的生活

中國--雲南-滇東南、世界遺產元陽梯田14日

《印度》什麼東西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小孩起床就是要打掃,其次才是梳洗。

我本來想要挑一張照片來代表這次的旅行,可是居然挑不出來,底下這張是無名一哥 CGS 幫忙找的。這張照片在瓦拉那西的高樓頂上往下拍當地人的屋頂生活百態,我在此地呆了兩天,大部分的時間在發呆,最大的啟發就是『這裡什麼東西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耶路撒冷苦路十四站

好萊塢導演人稱梅伯的梅爾吉勃遜,2004年執導的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敘述耶穌基督生命中最後12小時的過程,根據聖經《新約四福音書》的內容,改編而成的劇本,也是天主教信仰中,對耶穌受苦過程的默想,這一個傳統被稱為:「苦殤路十四站」。

不丹,加爾各答.孟加拉老虎保護區,一次玩個夠!

不丹,在梵語有西藏邊城之意,其建築、宗教也與藏傳佛教有關。無論是寺廟、道路、田中、山林,處處是迎風飛揚的經幡,走在路上可見各個建築的彩繪花紋,還有牆面四周的轉經輪與小佛塔。

伊朗與日本-GDP以外的幸福

當環境發生巨變,重新適應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伊朗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即遭到西方的經濟制裁,2012年更受到看似致命的石油禁運打擊,然而藉著以物易物貿易、私有化、提高營業稅等等方法,伊朗成功地兼顧了尊嚴與自給自足的經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