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十月 2016

我往哪裡去,才能找到自己? 遙想香港9龍風光

電影《幸運是我》 找回失落的過去 BY 黃作炎
香港新銳導演羅耀輝首次執導的電影《幸運是我》,獨特的題材卻以平實的方式呈現社會小人物生活中的艱辛與窘況。資深演員惠英紅,與電影《破風》綻露頭角的年輕演員陳家樂,片中表現細膩感人之情,有層次的情感轉折,讓人倍增溫暖之感。

誰能《陪我走到世界盡頭》?

電影《陪我走到世界盡頭》(Monsieur Ibrahim et les fleurs du coran)中,影片中處處充滿著生活的「智慧讓人看完電影之後深深地省思伊斯蘭信仰,也想「跟著電影去旅行」,到法國巴黎及土耳其旅行去,特別是土耳其伊斯坦堡尋找劇中伊博罕先生走過的景點。

印度及伊朗信仰 微妙卻有趣

古早之印度-伊朗人和'大自然鬼斧神工“,如(阿斯曼Aseman),天空之神大地女神(Zamin),太陽(khorshid)和月亮,也有風神(印度伐由Vayu/Vāta,吹拂風帶來雨水。雲霧繚繞的兩個水神及河神 及生育,癒合和智慧之神(Harahvati)可是印度Saraswati?

色拉子 SHIRAZ 「詩與玫瑰的故鄉」

在波斯歷史上,色拉子SHIRAZ最早出現於西元二世紀的文獻,也就是薩珊王朝時期。西元六世紀,阿拉伯人入侵波斯,薩珊王朝覆亡,伊斯蘭教傳入。色拉子隨之發展成伊斯蘭教的城市。

瓦拉納西 「最有靈性的」城市

如果想尋找一個新的性靈體驗,建議您來瓦拉納西走一遭;瓦拉納西,最被世人形容為印度「最有靈性的」城市,這城市所散發的魔力能挑動你的靈魂最深處。

聖子修道院越南My Son Sanctuary印度廟 Date of Inscription

1999 UNESCO 公元4世紀到13世紀,一種獨特的文化在現在的越南邊境地區得到了發展,這種文化的宗教起源是印度教。由佔婆王國作為宗教和政治首府時所保存的一系列廟宇和殿堂,說明了這一切。
公元前4至13世紀。該建物位於越南中部廣南省山區邊界。它位於高山地質盆地中,周圍環繞著山脈,神聖的Thu Bon河流域流經寺廟,並通過佔婆王國的歷史的中心地區,在古老會安市出海。容易防禦具有戰略意義。

動畫片 茉莉人生 解構伊朗近代史

in

伊朗電影《茉莉人生》(Persepolis )是導演瑪嘉莎塔碧在2007年完成的一部動畫,根據瑪嘉莎塔碧自己的同名的漫畫改編。
兒瑪嘉莎塔碧時就喜愛西方文化,酷愛偶像李小龍和馬克思,成天愛幻想,夢想自己有朝一日成為宇宙無敵的女強人。

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
一個位在山西太原南方的小古城,在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整個城市都是世界遺產,因此在城牆內的房舍都是很有歷史味道的。目前是中國現存規模較大、歷史較早、保存較完整的古城牆之一。

瑞士 Murren小鎮

瑞士
Murren小鎮,位在少女峰山區的一個安靜小鎮,瑞士的山高度很高,卻異常讓人類可以很親近,這個小鎮就位在海拔約二千公尺處,溫度宜人。坐在路邊的小店喝個咖啡,看看風景的變化,十分迷人。

Zakir Hussain玫瑰園

Zakir Hussain玫瑰園

Zakir Hussain玫瑰園,是一個位於印度昌迪加爾的植物園,佔地30英畝(12萬平方米)的土地,擁有1600種不同種類的50000朵玫瑰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