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八月 2016

伊朗國旗

由綠色、白色、紅色三色組成的旗幟,綠色代表伊斯蘭、白色代表和平、紅色代表勇氣。

勞倫斯 T. E. Lawrence

《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1962這部影片長達近四小時,是影史上的史詩之作,英國導演大衛連David Lean的經典作品,

伊朗,與你想像大不同

一般國人對中東國家的錯誤認知:戰亂頻繁、戒律森嚴、男尊女卑等等,這些都是長久以來西方主流媒體塑造出來的錯誤印象。他們總把伊朗跟伊斯蘭國化為等號。

伊朗《計程人生》是一部老少咸宜的電影

被譽為「伊朗電影的良心」的導演賈法潘納希(Jafar Panahi),長年以關注社會議題、為弱勢發聲來拍片,2015年的《計程人生》TAXI,獲得第65屆柏林電影節最佳電影金熊獎。

伊朗 色拉子 ( Shiraz ) 四季分明

伊朗 色拉子 ( Shiraz ),四季分明,13世紀的藝術與人文的發展地。

《智慧七柱》(Seven Pillars of Wisdom, 1926)是勞倫斯之作

《智慧七柱》(Seven Pillars of Wisdom, 1926)一書是勞倫斯之作,也算是旅遊文學作品的經典,是英國文學中屬於現代史詩般的冒險大作。

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思索敘利亞

被公認為影史上最佳傳記電影之一,同時也被評論者推崇為大衛連導演所有作品中成就最高的一部代表作,堪稱影壇不朽傑作。

波斯的以斯帖

以斯帖《與王一夜情》(One Night with the King)2006,故事發生在古波斯的鼎盛時期

伊朗的市集 非去不可

伊朗的市集(Bazaar)一到假日就會呈現人聲鼎沸,各處大大小小的Bazaar不等

伊朗與你想像大不同

一般國人對中東國家的錯誤認知:戰亂頻繁、戒律森嚴、男尊女卑等等,這些都是長久以來西方主流媒體塑造出來的錯誤印象。(照片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