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三月 2016

【台北市立圖書館-建國南路總館】旅遊分享講座

世界這麼大,有許多的地方還來不及去,想知道這些地方有甚麼?迷人的故事?文化的色彩?民族的特性?

來不及用腳走過的這些地方,先用眼睛耳朵來窺探了解,了解這些迷人的國家,是如何吸引這些老師、學者、領隊,讓他們願意沉醉在那。
以下【台北市立圖書館-建國南路總館】所舉辦的講座
05/29 摩洛哥

[台中場講座]張逸帆-5/07探索迷人的野性非洲(額滿)

2010年講者逸帆首次來到埃及之後,開始了探索非洲大陸的自然風光與人文色彩旅程,六年來足跡走過非洲十九國九個多月的日子。

台北場-2016 [大歷史講堂] 古文明通識文化講堂時間表[場地-師大分部對面 Galblin咖啡館]

2016年大歷史講堂又開課囉。

大歷史講堂是為喜愛古文明、歷史、攝影與創作的朋友開出的系列的專業課程,
我們將邀請學有專精、熱愛旅行、藝術、文化與創作的講師,為大家深入淺出,娓娓道來。
從2014年規劃舉行,去年2015陸續推出,今年2016繼續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伊斯蘭文化與貓

在摩洛哥或任何伊斯蘭國家旅行,最令人好奇的景象就是無所不在的貓。不論是熱鬧的觀光名勝、市場,或神聖的清真寺、聖徒陵墓,都可看到牠們悠閒的身影;至於「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在伊斯蘭國家則難得一見。

【摩洛哥】響應2016摩洛哥撒哈拉沙漠[10棵棕櫚植樹計畫]活動~為沙漠帶來綠意 為貝都因人帶來希望

Carrie好開心有機會支持在撒哈拉沙漠種植棕櫚樹計畫,來年要去摩洛哥撒哈拉沙漠看自己捐贈的樹苗長得如何

馬丘比丘經驗分享

in

前往秘魯旅遊,「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最大的亮點。但馬丘比丘位在偏僻的山上,如何能在馬丘比丘上玩得盡興,成為很大的關鍵。

2016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10棵棕櫚植樹計畫]活動

氣候變遷是真的-----李奧納多 (2016金像獎影帝)

慢手作 工坊

慢手作是我朋友的手工皂工坊,最近邀她一起來為遠在摩洛哥的 蔡適任 辦個義賣活動(點入看活動:2016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10棵棕櫚植樹計畫]活動),沒料到她立馬答應要親手製作,所以,我也立馬先介紹一下這手工皂的內容。

變奏

in

世界遺產成為影像創作的元素
元陽梯田的變奏曲
將會產生無數個組合
既便是輕攝影

影像合成

撒哈拉荒漠上的70棵棕櫚樹 文、攝影/蔡適任

摩洛哥85%土地受到乾旱威脅

隨著極端氣候發生頻仍,氣候變遷已成全球議題,2015年底,第廿一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 21,2015 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在巴黎進行,此茲為大事,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甚至親自率團參加,下一屆(COP 22)將在摩洛哥大城Marrakech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