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六月 2015

[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 推薦文]認識日落之國 葉言都(歷史學者)

世界上什麼國家同時濱臨大西洋與地中海?
大多數人可能有兩個答案,第一是法國,第二是西班牙。
然而,第三個同時濱臨大西洋與地中海的國家確實存在,只是我們不太知道而已,她是摩洛哥。

[蒙古國] 蒙古散策

常說天大地大,只有親至這裏,方能體驗天有多寬、地有多闊。

[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 序言] 我的摩洛哥經驗 王慶中

摩洛哥?摩納哥?對我這個踏過85 國土地的老旅人而言,實地造訪之前也只知道這兩個地理位置相近的國家不能混為一談。 對於摩洛哥,我知道是位居地中海西端直布羅陀海峽南端的北非一大王國。其次是有一部由知名巨星英格麗褒曼主演的「北非諜影」在卡薩布蘭卡拍攝,這表示她曾是戰略要地、各方間諜紛紛進駐互相較勁。另外我知道她有美麗的沙漠,因此被我列入此生必遊之國,希望至少在撒哈拉露營一夜拍拍沙漠風光。

[新書序言] 華美豐盛的國度-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

摩洛哥,像一棵大樹,
根部深植非洲土壤,枝葉卻呼吸著歐洲吹來的微風。

外來的訪客最常以「充滿異國情調」來形容對摩洛哥的印象,然而,摩洛哥的豐盛如何能夠盡述?

柏柏族人-是寫摩洛哥書的原始動機

寫中東書時對尤太人、阿拉伯人與三大一神宗教有了基本的認識,之後想了解伊朗與雅利安人,為何以色列、美國與伊朗是如此的誓不兩立,彼此妖魔化到全世界不得不都分了派系,於是寫了伊朗。

[印度] 喀拉拉的卡塔卡利舞劇

2015.6.6星球印度文化月活動中,有位眼睛靈活、肢體語言豐富的演員,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摩洛哥糧倉-蕭安契夫與里夫山脈。

即將出版的摩洛哥新書,里夫山脈這一區,大家或許較期待看見美麗浪漫的藍色山城,書裡當然是不可缺,但這裡埋有段落落長的滄傷史當背景,更添增一份古意,我先摘錄書上小段搭配這塊地理上從古至今也稱作穀倉的美景,書上沒的朋友們先睹為快。

6.6星球印度文化月活動圓滿結束,看照片囉!!

星球印度文化月活動 India Party活動感謝大家冒雨前來參加,欣賞由吳德朗老師特別安排的印度音樂、舞蹈、文化、飲食、沙麗,吃喝玩樂,也感謝陳國瀚為大家留下這美好的紀錄。